新闻时间轴

Image

 

中国科学报报导基地主任陈小平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明德讲坛的发言

《中国科学报》 (2020-07-23 第5版 文化周刊)

News. 23 July 2020

Image

 

人工智能与软件形式化基础和技术研讨会

2019年12月11~12日,西南大学软件研究与创新中心、安徽省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和复杂系统软件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了“人工智能与软件形式化基础和技术研讨会”,邀请AI与软件形式化方法的专家共同研讨人工智能形式化方法和软件形式化方法两大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共同愿景。会议研讨了AI形式化方法以及软件形式化方法的成就、困境和发展前景,AI形式化方法和软件形式化方法协同创新机遇与挑战,以及人工智能伦理与标准体系建设的可能途径。中科院院士周巢尘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主任韩军伟教授等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News. 16 December 2019

Image

 

承办首届IJCAI助老机器人挑战赛

挑战赛于2019年8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澳门举行。IJCAI(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于1969 年首度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发展至今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为重要的顶级学术会议。本次大赛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等中外名校参加。挑战赛以发展家庭场景中助老机器人的服务能力为目标,重点针对老年人健忘、行动不便、心绪不宁等普遍性痛点,让智能服务机器人提供全天候陪护、异常情况检测、日程活动提示、寻物帮助等服务,涉及动态不确定环境中的机器人感知、认知、行动和人机互动等关键技术。比赛分为两个项目——任务挑战赛和设计挑战赛。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奖委员会的评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小平团队的“可佳”机器人获得任务挑战赛冠军。

News. 16 August 2019

Image

 

2019医学人工智能国际研讨会

2019年6月3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中科院院士、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葛均波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讲话。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电子健康科学主任刘宏芳教授、梅奥中国发展委员会主席曲文春教授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医院、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就医学人工智能的前沿课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News. 30 June 2019

Image

 

全球视野下的人工智能伦理论坛

 2019年5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合办的“全球视野下的人工智能伦理论坛”在紫金山庄会议中心会见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大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主任陈小平教授主持会议。

News. 26 May 2019

Image

 

超越“机器人三定律” 人工智能期待新伦理

 陈小平呼吁,为规避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伦理道德风险,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以及伦理、哲学、法律等社会学科各界应参与原则制定并紧密合作。

News. 18 March 2019

Image

 

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学术报告会题目:比较框架下的智慧能力:界定及其测量

时间:2018年9月29日16:00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举办学术讲座

News. 29 September 2018

Image

 

无人船认证技术专家组第一次评审工作会议

2018年9月21日,无人船认证技术专家组第一次评审工作会议在芜湖举行

News. 21 September 2018

Image

 

2018“智能时代国际服贸产业创新与技术标准”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喜迎六十周年校庆之际,2018“智能时代国际服贸产业创新与技术标准”高峰论坛8月26日在中国科大东区活动中心举办。

New Event . 26 August 2018

Image

 

服务机器人智能化测评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上午9.30-12.00 中科大西区举办服务机器人智能化测评体系建设研讨会,讨论我国服务机器人智能化评测体系

New Start. 11 April 2018

Image

 

安徽省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立授牌仪式

2018年4月10日,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为基地授牌,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凌云、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等见证。

New Start. 10 April 2018